为觅食麋鹿滑落鱼塘 铺网具紧急营救

2017年12月17日 23:39: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7日中午1点钟左右,盐城公安边防支队东台河闸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村名报警称:一头野生麋鹿在该市东川农场六区一号塘觅食时,不慎滑落鱼塘,无法自行离开,如果不及时进行营救,有可能被冻死在鱼塘内,请求边防派出所来人处理。

  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麋鹿滑落的鱼塘有三百亩左右的水面,鱼塘周边的护坡全部是水泥构筑,坡度在六十度左右,一头成年公麋鹿泡在鱼塘东北角处的水里,麋鹿几次爬上护坡,但又滑落到水里。

  边防派出所民警周琦教导员告诉记者,麋鹿生性胆小,营救人员无法靠近,现在已经和麋鹿保护区取得了联系,请他们派专业人员过来帮助营救,如果不能及时将落水的麋鹿营救出来,晚上降温后,麋鹿就有可能被冻死。

  麋鹿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迅速在鱼塘的东北角处铺设了网具,同时调用一艘小船进行驱赶,但落水的麋鹿并不听话,反而朝鱼塘中心游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落水麋鹿再次被驱赶到鱼塘的东北角,爬上了铺设好的渔网,但由于泡在水里时间太长,消耗的体力较大,连续两次都没能爬到岸上,等待了近二十分钟左右的休息后,落水麋鹿顺着铺设的渔网慢慢爬了上来。

  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王亚忠告诉记者,进入冬季以来,沿海滩涂的可食用饲料越来越少,麋鹿就自行出来寻觅食物,不慎滑落鱼塘中。目前,该头麋鹿已经返回大自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