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被困家中窗口呼救 警民伸援手及时救助

2017年12月12日 18:20: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上午,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警务站突然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楼上邻居李奶奶正在窗口呼救。  

  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原来老人今年已经90多岁了,虽然有一双儿女,可是一直是独自一人居住。平时子女工作比较忙,便一周回来看望老人一次,将饭菜烧好放在冰箱内,供老人食用。而就是前两天,因为考虑到李奶奶一个人住不安全,所以李奶奶女儿和儿子将李奶奶的门锁换成了一种新式门锁。   

  因为李奶奶年事已高,记忆力已大不如前,尽管女儿和儿子教他使用门锁多次,但儿女离开后,李奶奶又很快忘记了如何开新锁,就这样李奶奶被困家中。冰箱内虽然有食物,可是李奶奶并不懂得如何热饭,平时这些是邻居代劳的,但门被锁,邻居也无法进门,所以她选择了窗口呼救。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了老人子女,并说服老人从楼下丢下了新锁钥匙,这才将老人成功解救。随后赶来的老人儿子王先生,得知情况后,对民警表示了感谢。民警叮嘱王先生,李奶奶年事已高,应尽量不让其独处,以免发生意外。   

  民警提醒,家中有年龄大的老人,应尽量避免让其独自出门,或独自居住。时常保持联系,对老人多加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余根网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