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感恩“衣衣不舍” 常州15吨回收旧衣免费拿

2017年12月12日 17:44:0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2月12日)上午,2017“衣衣不舍”二手衣回收项目·冬日感恩回馈行动在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花溪公园举行。

  早上八点半,常州花溪公园广场上已经放置了15吨的二手衣物,衣物基本上都有八成新以上。新市民罗女士一早来到现场,想为家里的两个孩子挑选几件合身的外套。罗女士告诉记者,家里小孩基本上都是穿别人给的衣服。

  常州花溪公园工作人员潘玲芳今天也来挑选童装,她是想帮助一位素不相识的孩子。“他经常来公园玩,我们天天看到,没有爸爸,没有妈妈,只有爷爷。夏天给他钱买棒冰吃,他还舍不得,今天想给他拿几件衣服,温暖孩子一下。”潘玲芳说道。

  常州贺阿姨听说消息后,特意从常州站北社区赶来,她来给身患残疾的女儿女婿挑选了几套御寒的家居服。贺阿姨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别人不要,就给我们需要的人,爱心就这样传递下来了。”

  据了解,“衣衣不舍—旧衣回收计划”项目是2015年7月由常州市美德基金会、市义工联合总会联合发起,目前覆盖常州1000个小区,投放二手衣回收箱2000个,累计收到旧衣1000多吨,已经在常州范围内发放或捐赠40多吨,并向西部等贫困地区拨付了300多吨的冬衣、棉衣。

  除此之外,该项目还覆盖北京、天津等40多个城市,旧衣回收箱全国投放量近2.5万个。今天除了现场活动,项目还向常州各社区免费发放棉纱手套1万副、拖把5000把、环保袋5000只。

  常州市义工联合会会长孔源告诉记者,这些拖把、手套,都是二手衣回收过来做成的产品。另外,今天还有几吨衣服要送到内蒙去。“希望把这种慈善、环保的理念融入到我们志愿服务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汤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