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同步举行公祭活动 告慰逝者 惕厉生者

2017年12月13日 14:23:00 | 作者:胡於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与全国联动公祭,同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告慰逝者,惕厉生者。

  80年前,上海也曾与南京一样,饱受侵华日军的战火和屠戮。今天,位于上海的淞沪抗战纪念馆也同步举行公祭活动。上午十点,2名护旗手手捧五星红旗,正步走过无名英雄纪念碑,走向旗台,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表达对80年前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罹难的同胞的哀悼。

  来自上海各界的300多位市民在这里集体默哀,他们依次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共同悼念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害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无名英雄。

  在悼念现场,有一位特殊的悼念者,81岁高龄的沈同宝老先生,他是上海罗泾大烧杀的幸存者。他说:“侵华日军在南京和上海都施行了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给我们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今天我们在这里公祭,就是要牢记历史,满怀信念,珍爱和平。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不再使悲切的历史重演。”

  今天我们在这里公祭遇难同胞,缅怀抗战先烈, 不为延续仇恨,只为寄托哀思,悼念逝者。我们应该做的,是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胡於棋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