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叫了个鸡” 因“太露骨”被勒令整改

2017年12月08日 16:4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很多餐饮企业为了吸引眼球,在店名上花尽了心思。比如,去年就出现了一个名字颇具争议的炸鸡店,叫做“叫了个鸡”。它在南京也有不少分店。不过,近日有媒体爆出这家店因为宣传用语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受到了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

  南京雨花台区长虹路附近的这家“叫了个鸡”炸鸡店,店招门头上写着“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官方授权”。店主表示,这家店刚开业没多久,此前他们也听说因为广告店招用语不当,公司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处罚的消息。目前,店内的菜单已经进行了整改。

  店员说:“有的菜单上的名字太过分了,我们都已经改掉了,太那个了。店名字没有改。”

  有消息称,自2016年7月起,为了吸引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这家公司通过网络、及合作门店,对外发布了不少含义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今年3月15日,上海市工商局检查总队对上海台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罚款50万元。

  那么,长虹路附近“叫了个鸡”这样的店招为何没有整改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家公司负责加盟的业务员,他表示,店招要不要改,主要看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态度。业务员说“:你改成叫了个炸鸡没有关系,因为我们大部分门店都已经加了一个炸字,年底了,工商大检查,会要求你们配合,加一个字或者去一个字,现在好多实体店门店都加了一个炸字。有的地方不需要,工商不管,有的地方要求严格,你们就配合一下。”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赛虹桥分局执法人员表示,根据《广告法》规定,发布的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此前他们已经对辖区内相关违背公序良俗的店招进行了梳理。其中,对“叫了个鸡”门店也开展了检查,已经责令企业对不良文化进行整改,除了菜单上的不良用语要整改外,店家不得继续使用“叫了个鸡”的门头。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何畔 编辑/范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