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南京迷路报警求助 民警一帮到底助其返乡

2017年12月08日 15:15:00 | 作者:倪娜 王哲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4日,南京建邺警方接到一名盲人男子的报警,说自己被困在了江心 洲红景街附近,不知道怎么办了,希望民警能够帮帮自己。放下电话,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当天早晨8点多钟,民警在江心洲红景街的路边找到了拿着盲杖,身边推着行李的报警人黄先生。

  黄先生称,自己是前天来到南京的,并没有人随行。随后,民警把黄先生接到了派出所,先给他安排了一顿热腾腾的早饭。吃饱后,黄先生讲述了自己误打误撞到江心洲的过程。发现自己迷路后,黄先生情急之下,想到用盲人专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

  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江心洲派出所民警沈威告诉记者:“他是通过求职到南京来,想应聘一个盲人推拿这么一个职位。求职失败后,他从市区想去火车站的,想回老家,但是可能有一些方言,南京司机没有听懂,最终将他送到江心洲地铁站,自己又走到了安置房小区这边。”

  为了让黄先生顺利回家,上午10点多钟,民警将黄先生送到了南京火车站,又自掏腰包替黄先生凑齐了路费。因为临时有任务,民警将黄先生托付给火车站工作人员后才放心离开。今天上午,民警经过确认后得知,黄先生已经被接车的家人送回了县城,一切安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倪娜 王哲鹏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