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将至:谨防贼出没!

2017年12月08日 12:48: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十一刚过去不久,大家还在为买买买还信用卡的时候,双十二又快到了。这几天,商家们已经开始为双十二预热,各种促销招揽客户。这里,得提醒商家们留心了,谨防有不法分子瞅准这个机会捞一笔!

  12月4日上午9点多,在南京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地下商铺层,一家手机修理店的老板正忙着招呼店里的三四名顾客,其中一名客户相中的一款手机壳缺货,老板就用座机打电话到分店调货。

  店老板 梁先生:“我是背对着手机操作台,等我接完电话,转过身,发现手机丢了,这个时间也就是四五秒的时间,被偷的是iPhone7plus,价值7000多块钱。”

  通过调看店里的监控,店老板发现:几分钟前,一名穿冲锋衣的男子溜进了店里,熟练地拿走了他放在柜台上的手机,揣进了口袋就离开了。随后,梁先生向民警报警并提供了监控。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 吴金强:“对嫌疑人的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他的体貌特征和一些步态,和我们之前处理的一名惯偷十分相似。”

  经过进出站信息比对,民警确定作案的嫌疑人就是多次处理过的惯偷张某。12月6日,张某在暂住地落网。

  无独有偶,几天前,就在这家手机修理店的对面,一家饰品店也遭了贼。监控显示:事发时,店员正在帮旁边一位顾客试戴,嫌疑人假装也在挑选耳环,比划了下,就把耳环攥在手里拿走了。很快,两名店员反应过来,追了出去。

  经查,嫌疑人姓王,21岁,南京本地人。被抓获后,王某情绪一度失控,嚎啕大哭。王某交代,当天要送朋友生日礼物,可又囊中羞涩,于是就想到趁店员不注意时,顺手牵羊。目前,两名嫌疑人都已被拘留。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 吴金强:“临近年底,同时双十二,促销活动比较多,人流量比较大,是(盗窃)案件高发期,我们提醒各位店家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自己店员加强巡逻,同时将(自己)的贵重财物保管好。”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