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给共享单车发“电子身份证”

2017年12月08日 14:25:00 | 作者:胡磊 张枚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规范南京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运行秩序,强化非机动车日常监督管理,按照市政府《关于引导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意见》指导,12月8日起,南京车管所正式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警务识别二维码号牌免费发放工作。

  警务识别二维码号牌主体为椭圆形,采用进口高强度户外膜制作,有较好的耐溶和防水性,质地柔软、贴服性强、便于弯曲、不易剥落。

  今后交警通过手持警务终端扫描二维码号牌,能够自动识别车号牌真伪,并读取车辆注册登记信息,实现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科学管理与交通违法查缉工作。

  据统计,目前南京共有应上牌的共享自行车31.7万辆,其中ofo单车16万辆,摩拜单车11.5万辆,哈罗单车4.2万辆。南京车管所将根据各企业申请时间,逐一上门核发二维码号牌,尽快完成现有共享自行车号牌的发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胡磊 张枚玲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