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未来金话筒》高中组播音总决赛落幕 年轻的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

2017年12月08日 12:02: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2017《未来金话筒》高中组全国总决赛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大厅如火如荼进行中。此次比赛分播音组和表演组两大分赛项,目前,经过连续5天的比拼,播音组所有比赛落下帷幕。

  播音组全国总决赛从12月3日到12月7日,共设5场比赛,在昨天(12月7日)最后一场角逐中,入围的27强选手是从全国选拔出来的363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

  比赛分4轮,包括自我介绍、正反辩论、主题演讲、才艺展示,其中最紧张刺激的要属辩论环节了。选手们两人一组,现场抽题,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不少题目都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如网络使人亲近还是疏远、网络经济是不是泡沫经济、进军还是逃离北上广等等,考验的不只是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还有思辨能力和反应能力。

  8号选手徐世昕拿到的题目是“有付出不一定有收获”,她的精彩表现获得所有13位评委点赞,都为她投了票。“拿到满票还是蛮惊喜的,因为没有想到,可能也和我平时的一个积累有关,上场前我也是准备了两个观点,如果对方把我的这个观点说了的话,我可以马上切换到B计划,所以说我觉得这个是一个优势吧。”

  才艺展示是最能体现选手个性和魅力的环节,唱歌、跳舞、戏曲、乐器演奏,不少选手大秀自己的“童子功”,赢得现场一片喝彩。

  来自山西的李昊霖从小学习打击乐,这次他带来了一个“神奇”的金属乐器,外形酷似微型宇宙飞船,悠扬舒缓的乐曲声一出就镇住了全场。“这个乐器它是在2000年,是一个新乐器,源于瑞士的,现在据我所知好像很少,在国内不是很普及,英文名字叫做Hang,它的发声原理是空间共振。我喜欢的很多主持人里面,他们都是非常多才多艺的,我就想向他们学习。”

  经过激烈的排位赛比拼,最终27强中有9人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8人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介绍,2017《未来金话筒》高中组比赛在全国设立16 大赛区,万名选手参与,历经分赛区预选赛、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会师南京。选手们在《未来金话筒》的舞台上圆梦,年轻的梦想也从这里扬帆起航。

  参赛选手包莞娇说,“我从小就是耳濡目染,比如说像八百标兵这样的绕口令、儿歌一类的,就是特别喜欢,所以说我也选择这个道路,也希望能走得越远越好。”另一位参赛选手李聪颖表示,“从小特别喜欢董卿,立志要长大之后变成第二代董卿,这是我的梦想,希望可以通过这个舞台,离我的梦想更进一步。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汪媛媛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