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南京发生了什么?《全面抗战中的南京记忆》告诉你

2017年12月08日 13:53:00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八十年,也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八十年。为了缅怀在伟大抗战中献身的先烈们,今天,《全面抗战中的南京记忆》展览在南京档案馆开展。

  《全面抗战中的南京记忆》分为保卫南京,劫难降临,生存与抗争,抗日星火,受降与审判等五个部分,共展示图片246幅。不仅讲述了日军进攻南京时中国军民顽强抵抗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还记录了人类文明史上最为黑暗的南京大屠杀惨案及日军暴行。

  此外,展览还展示了抗战期间江南水泥厂民族实业家巧妙躲避日本势力,拒不为日军生产水泥的档案资料。展览还同时展出了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的40件文物,充分反映了抗战期间南京人民与日本侵略者抗争的历史史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毛俊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