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套路!男子写“聊天秘籍” 专设“开房”骗局

2017年12月08日 12:40: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平时都说“无图无真相”,但这,有图也未必有真相。11月中旬,南京一名小伙梁某就上了一张图的当,损失了不少钱。12月5日,嫌疑人落网,经过审查,这张图背后可是个不小的阴谋!

  今年10月底,南京小伙梁某无意中发现微信上有一名叫“小雪”的女孩主动加他好友,见到小雪的头像是个甜美的姑娘,梁某很快便通过了认证。在聊天中,梁某了解到小雪是南京本地人,有稳定的工作,心生好感。之后二十多天,两人越聊越暧昧。11月17日晚上,小雪主动发出了开房邀请,还发了一张自己在酒店的照片给梁某。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华侨路派出所 时雨:“说在中心大酒店定了一个房间,之后以买吃的、买成人用品的形式,陆续让他转了1900多块钱。”

  冲着小雪的这张美照,梁某飞速前往宾馆,却扑了个空,而且再通过微信联系小雪时,已经被拉黑了。此时,梁某才恍然大悟,上当了。

  根据梁某反映的情况,鼓楼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确定了小雪的真实身份为四川籍男子付某。12月1日,民警赶赴四川省乐山市,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锁定了付某经常出入的小区。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华侨路派出所 时雨:“周围的邻居向我们反映,这个出租房经常会有多个年轻的男子进出,由此,我们断定很可能是一个诈骗团伙。”

  为了防止打草惊蛇,民警按兵不动,连续蹲守数日,逐渐摸清了房间里共有4人,付某每天都会进出出租屋。12月5日一早,抓捕时机成熟,民警果断采取行动。

  在现场,民警搜出了实施诈骗的手机6个,笔记本电脑4个。

  经过审讯,查明付某为主犯,其他三人都是他通过网上招聘找来的助理,协助他实施诈骗。为了帮助这三个人提高诈骗技能,付某还专门编写了一本冒充美女与受害人聊天的秘籍:第一句就是问你在哪里,大概在第十句就可以聊到酒店,到酒店这步,就要把钱先转。而且还模仿女性,称要让自己有当公主的感觉。

  归案后,付某交代,他们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南京这些大城市的男性为目标,通过定位软件佯装在同城,赢取信任后,再根据“秘籍”施展攻势,最后上演开房骗局。

  目前,据初步核实,这个诈骗团伙已非法获利4万多元,受害人遍布全国。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