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汽油加注点层出不穷 日售高达万元

2017年12月07日 16:08:00 | 作者:周会峰 朱成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前天的节目中,我们报道南京市鼓楼区小市街道辖区,一辆面包车内竟然存放着将近两吨重的汽油,停放在路边给过往的汽车加油,不仅涉嫌非法经营,而且极其的危险,一旦发生爆燃,附近的居民小区和铁路线都会遭殃。(新闻链接:“移动”加油站夜间出没南京城 多部门联合取缔)新闻报道后,非法加油点经营人员被警方刑事立案调查。随后,记者又接到线索,在南京城北地区,还有另外几个非法的汽油加注点,仍然在继续经营。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居民区旁停加油车 日售汽油上万元

  网约车司机李师傅向记者透露:“网约车的一个群,每天都发这种信息,说这里的油很便宜,但是我们不知道油品质量如何,外面加油6.7元,这里5.5元,便宜1.2元。但是它的安全性太差了,并且摆放在居民区,来加油的时候,感觉到当地老百姓很反感。”

  根据反映,6日晚间,在南京迈皋桥一处居民区旁边的空地内,记者找到了这个单独院落,院内停放着一辆无牌油罐车,陆续有出租车和网约车到这里加油,而支付的方式通过微信。

  出租车司机表示:“是群里面发给我的,就是把定位发给我们,然后到这里来加油。”

  工作人员表示,92号汽油的市面价在6.7元,他们这里则便宜1.2元,对于汽油消耗量比较大的出租车和网约车来说,这个价格非常有吸引力。但对于汽油的来源和质量他避而不谈,只是说,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他们的经营成本低。“因为我们没有税,没有像加油站的那种店面,人家加油站门面店不要钱吗,我们不就去掉了吗,一天能赚两三千元钱。”

  当记者表示,最近高铁南京南站、中央门地区已经陆续有非法加油点被取缔、相关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时,工作人员不以为然。“端掉会怎么处理呢?这个我们也不知道,反正都是自己人。”

  接到举报后,当地警方立即出动,对这处非法加油点进行取缔,记账本显示,这个加油点已经经营了很长时间,平均每天的营业额都在一万元左右。

  偏远地区打“价格战” 生意同样很“红火”

  另外,根据线索,在南京尧化门地区的这个院落内,记者又找到了一个非法汽油加注点。

  面对警方的突击查处,油罐车老板如实承认自己的非法行为,并且表示,为了吸引顾客,他这里的汽油比其他非法加油点更便宜。“我这边的便宜,5.3元一升。”

  账单显示,虽然相对偏远,但因为价格便宜,这个非法加注点每天的经营收入同样在万元以上。目前,上述两个汽油非法加注点相关人员都已经被警方带走调查。

  有行业内部人士透露,这些非法汽油加注点的油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它的油品往往来自一些非法的小型地炼厂、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所以广大出租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为这点钱伤了车就不划算了。另外,也希望各执法部门能加强巡查监管和打击力度,清除这些隐藏在城市角落的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周会峰 朱成庆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