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接近扫尾 还剩百米为何戛然而止 ?

2017年12月06日 16:32:00 | 作者:王兵 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龙都社区有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当地正在实施排水达标工程,如今工程接近扫尾,但大家发现还有100多米的路段被遗忘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工程接近扫尾 还剩百米戛然而止

  这里是湖熟街道龙都社区九龙路,记者注意到,整条道路底下的污水主管道已经铺设完毕,马上就要进行路面摊铺了,但还有一段100多米的道路还是保留原样,没有进行任何施工。

  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龙都社区居民表示:“我叫他排污水管,一定要带上我们几户,把它通到我们那边,他现在污水管也不排了,他说这个就结束了。”

  在这段100多米长的道路两侧还分布着10多户居民,大家表示:如果没有污水管道,他们家里的污水只能用老办法排到周边河道。“锅碗瓢盆水都往这个河里面淌,这个水到秦淮河。”

  除了污水没处排,居民还抱怨:这项工程还造成原先的一些小河道堵塞,正常的雨水也很难出去了,如果想要彻底解决问题,必须接通雨水管网。“水都上来了,以前上不上来,以前黄梅天大河里秦淮河,水排不出去它才上来。”

  居民告诉记者:整个排水达标工程从今年8月份开始,总投资近5000万元,那么投资数千万的工程,为何会留个小尾巴呢?

  当初设计有遗漏 施工将继续完成

  记者找到了工程的项目部,南京市宏亚建设建设集团现场负责人冯玉生表示:之所以还有100多米长的路段没做,是因为这一段路被设计单位遗漏了。“当时设计时图纸没有考虑。”

  对此,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龙都社区居民认为不应该:“既然搞城市建设,整个江宁区都在搞,既然搞污水处理,你处理一半,一半不处理,留一点,这个污水处理效果有什么作用呢?”

  记者了解到,针对居民们的反映的问题,湖熟街道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协调施工单位把这段工程补加了上去,同时施工方案也进行了相应的更改,不再需要破坏原有的路面。

  南京市宏亚建设建设集团现场负责人冯玉生解释:“十几户的排水量毕竟比较少,如果走路中间走破坏量比较大,这样等于成本比较高,政府也就考虑到一个经济还有实用的角度,(管道)从(路)两边走。”预计到明年一月下旬,整个工程就可以全部完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兵 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