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关心的都在这里!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

2017年12月06日 16:27:0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青少年工作者和青少年研究专家、学者近200人参会。

  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促进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为主题,共收到参会论文257篇,经专家组评审,表彰一等奖4篇、二等奖11篇、三等奖20篇。在论坛现场,发布分享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台的多项课题成果。

  来自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刘俊彦说:“怎样适应这个新经济的发展,提高青年的这种收入,把青少年的就业层次提高,是我们面临的新问题。解决青年问题,需要社会各个方面共同发挥作用,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的召开,主要是研究青少年发展中的问题。”

  来自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的马中红表示,新时代非常重要的一个特征,就是互联网快速的成长。“共青团如果是想要打通青年人的最后一公里,你就必须要善用最后一公里,而青年人在新媒体上面现在的文化表现,是非常丰富多样的,包括文化样态。 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探讨,共青团的文化能够更加开放一点,会有一种新的局面出现。”

  此外,“青年发展规划的理论研究”、“青年发展规划的实践研究”和“青年发展规划与共青团改革”三个专题分论坛也精彩呈现。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于2005年创办,已经成为全国青少年研究工作者的年度学术盛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