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饭南瓜汤”走进南京高校美食节

2017年12月06日 15:56: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一年一度的美食文化节开幕,今年该校以“红色记忆”为主题,让大学生们体验吃红军饭,重温历史、不忘初心。

  今年南工院美食节共设了13个展位、有130多道菜品,其中有一个展位很特别,学校免费向大学生赠送红米饭、南瓜汤。井冈山盛产红米,过去,由于红米较粗糙,食用时很难咽吞,可正是凭借着吃“红米饭、南瓜汤”酿造的井冈山精神,中国革命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不断走向胜利。校方专门从井冈山买来了红米,做了10桶红米饭,每桶有30斤,让学生们感受当年的革命传统。南工院学生史雅茜表示,“这让我想到了那首歌谣,叫红米饭、南瓜汤,餐餐吃得精大光,虽然就是我刚刚吃的这个红米饭,味道可能比以前好了一点,但是还是让我想起了当年红军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是忆苦思甜。”

  据南工院院长谢永华介绍,“今年主题就是不忘初心,在现在的这样一个美好时代,让年轻一代能够不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奋斗,为新中国的成立斗争、流血牺牲的这样一个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现场举行了一场蔬菜水果雕刻展,24个展品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手上技艺”,首当其冲的是这个以井冈山建筑为原型打造的作品,它是用80斤白糖经过精雕细琢完成的,吸引了不少大学生驻足留影。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汪媛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