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每天包下蔬菜 只为“让老人早点回家”

2017年11月25日 14:10: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海安东港国际小区20多位业主与一位素不相识的卖菜的大爷结了缘,每天下午,只要老人卖菜的车子一到小区门口,不用叫卖,就有业主掏钱买下老人的全部蔬菜,老人无需像往常一样守候到很晚,早早的就能回家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家住东港国际的黄松来先生有晚饭后散步的习惯,最近散步时他经常看到一位老大爷在小区周边卖蔬菜,11月23号晚上7点多钟,他们又遇上了, 老人坐在路边,还有10把青菜没有卖掉。当时外面风大气温低,黄松来顿时心有不忍,便买下了老人的全部蔬菜。由于每天都能偶遇,双方都有些面熟,黄松来就和老人拉起了家常。

  据了解,老人名叫徐魁龙,今年已经65岁了,2015年曾经做过心脏手心,现在还要服药治疗,由于家境不好,又不能干重活,徐魁龙就种了一些蔬菜,每天傍晚从海北办事处自由村把蔬菜带到县城来卖,往返一次将近20公里。

  听完老人遭遇,黄松来就想多帮帮老人,但是自己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他就将老人的境况发到小区业主群里。出乎黄松来的预料,消息一发出,当即有20多位业主响应了他的倡议。大家商定,每天轮流包下老人的菜,自己带一点回家,余下的放到小区的门卫室,有需要的业主可以自取,这样避免浪费。

  昨天晚上,黄松来一下班就找到了老人的摊位,他和另外一名业主包下了老人所有的蔬菜。在这过程中,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常加宽正好路过,他得知业主们的善举以后,当即让老人以后每天也供应一部分蔬菜到物业的食堂。临走时,常加宽还给老人捐了100元。

  这些业主和物业与徐魁龙非亲非故,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老人早点回家”,这是最朴素、最真诚也是最实际的对老人的关爱。“让老人早点回家”,这句质朴的话中没有作秀,没有造势,所有的情和意就落实在每天包下老人的菜的行动中,他们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寒风中守候的老人,也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