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违建怎么拆?原来拆违也可以充满温情

2017年11月23日 17:42:00 | 作者:姜豪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不少老旧小区正在集中出新,一些长期盘踞在楼顶的违建也要一并拆除。南京秦淮区城管执法大队在拆除康居里小区楼顶违建时,遇到了违建户的软抵抗,对方始终避而不见。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并通过短信方式沟通,最终,大部分违建户同意了拆除工作。

  南京康居里小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拆迁安置小区,有20栋居民楼,楼盘建设时在七楼留有一个六七平方米的退层,这里原本可以用作露台,但不少居民自行添砖加瓦改成了一间房。这些违建房将在小区出新中统一被拆除,城管逐一上门通知,却遇到了难题。

  南京秦虹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耿崧:“都是七楼住户,有时白天找不到人,我们就晚上来,然后电话号码,我们通过社区、派出所来寻找他们的联系方式,有的人认为拆违影响他利益,避而不见。”

  由于这些违建都在楼顶部分,户主不配合,城管无法实施拆除,在与每户发了四、五次短信沟通后,多数违建户达成了同意拆除的意见。

  家住27号楼栋701的陈女士,今天专门留在家中配合城管拆除违建。陈女士一家去年才买的这套二手房,当时还以为业主多送了面积,没想到这违建最终还是要被拆除。

  小区业主:“户主讲这个房间是额外赠送的,就是那样的,房产证上没有面积的,这么多年没有拆,哪知道这次拆掉了。”

  不少业主也都是类似的情况。

  小区业主:“当时就是建好的,原来放一张床可以睡觉啊,给小孩嘛,就是一个小房间嘛。”

  虽然配合了拆除,但业主们担心露台的防水和安全问题。执法人员上门沟通。

  南京秦虹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队长耿崧:“这个地方拆完之后,重做防水和隔热,然后外面帮你装一圈护栏,保证安全,还有那个顶上,顶上装个雨棚。进出时候方便一些。”

  近期内,城管将对康居里小区内200多处违建逐一实施拆除,违建拆除完毕后,小区全面出新。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姜豪华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