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市民拍摄城管执法遭追打 涉事协管员被处理

2017年11月22日 18:34: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邓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昨天(11月21日)傍晚六点钟左右,他经过南京雨花台区雨花街道雨花北路的时候,看到城管人员与摊贩发生争执。出于好奇,邓先生准备用手机拍摄城管的执法过程,没想到这一举动却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拍摄城管执法遭追打

  邓先生:“当时城管在收东西,在争抢,对路边的人恐吓让大家走开,我说你不能这么暴力执法,不行我就拍视频给你上传到网上去,冲上来一群人,有十几人,上来把我打倒在地,踢我,我这边都有伤痕。有踹我肚子的,有打我后脑勺的。”

  邓先生家人提供了一个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冲突发生之后,邓先生遭到部分城管队员的追打,最后被人摁倒在地。经检查,邓先生左额叶见片状低密度影,目前只能卧床在家。

  记者找到了肉夹馍摊点店主王女士。她表示,自己占道经营固然不对,但当时城管执法人员在查处的过程中的确出现了言语不当的情况,邓先生是打抱不平才遭到城管队员的追打。

  纠纷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城管队员为何要对过路的邓先生动手呢?随后,记者找到了雨花街道城管科。

  执法行动的负责人李吉洪表示,当时肉夹馍摊点摆摊的地点是人行道,属于典型的占道经营。此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劝阻,但是对方仍然不配合执法。在现场,邓先生的言语已经对他们正常执法造成了影响,很快双方的言语冲突变成了肢体冲突,现场的情形一度非常混乱。

  涉事协管员被处理

  雨花街道副主任郑昱杰表示,看到零距离的相关报道后,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目前街道方面已经组织人员上门对邓先生一家进行安抚。负责人表示,在这次整治占道经营的过程中,相关人员没有佩带执法记录仪已经存在一定的瑕疵,与路人发生冲突更是不该。他们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查处。

  经查,涉事人员均为街道协管员,目前所有涉事人员已经被停岗处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