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跨省交叉检查,房地产业监管再出新招!

2017年11月20日 15:35:00 | 作者:翟珏钰 刘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住建部网站发布了《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的通知》,将重点对北京、南京、苏州、杭州等地进行检查。这也是房地产行业首次开展的跨省交叉检查

  文件指出,专项检查的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30日,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其中将重点查处,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已售房源所标示价格不是实际成交价;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

  从目前披露的检查方案来看,此次交叉检查涉及到的重点城市包括江苏省内的南京、苏州,浙江省内的杭州,嘉兴,以及安徽的合肥等15个城市。采取各省份交叉检查,例如浙江带队检查北京市,而浙江则由广东相关部门负责。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交叉检查就是为了更准确的了解反映各地的房地产真实价格情况。

  除了价格检查之外,国土资源部也同时开启了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检查对象为,70个大中城市,以及2016年以来房价、地价上涨较快的其他城市。检查内容则是2013年1月1日以来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重点是按时开工、竣工情况和出让价款缴纳情况。专家表示,此轮房地产行业的严查风暴,说明了中央层面对房地产调控的坚定决心。

  中国指数研究所南京分院总经理曹旭东认为:检查的方式和手段在创新,这是在坚定的执行之前的宏观调控政策。

  此外,住建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也在日前联合部署规范购房融资行为,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对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业务的额度和资金流向管理,严防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翟珏钰 刘欣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