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文创碰擦火花 南京牛首山阙舍文创空间惊艳亮相

2017年11月20日 11:48: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7日,一场科技文化融合的创新创业活动在牛首山旅游开发区内的阙舍文创空间举办。

  著名出版人,读库创始人张立宪,财经头条创始人许征宇,阙舍文创罗宪许和与会嘉宾对于文创科技的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对在大众创新创业背景下的文化创意行业的创业突破进行了多角度研讨。

  著名出版人,读库创始人张立宪

  财经头条创始人许征宇

  阙舍文创:牛首山的一张洋气新名片

  据介绍,阙舍文创空间是牛首山区域集聚文化科技项目、人才、资源的创新创业平台。空间以打造南京乃至江苏区域内有影响力的文创主题空间为目标,立志成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招商窗口和区域内文化科技企业的服务平台。

  南京阙舍文创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企运网CEO罗宪许在致辞中表示,牛首山作为南京的一张名片,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到的“文化气”“文化质”“文化魂”特质。文创空间致力文创产业,打造全新文化基地和文化科技创业项目孵化载体;成为一个招商窗口,进行文化招商,拓展发展渠道;扮演好城市会客厅的角色,做好牛首山的文化宣传。此外,空间也成立专门的文化基金,谱写文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在肯尼亚咖啡香里邂逅中华秀美织锦

  阙舍文创空间位于南京牛首山文化产业园内,由文创咖啡馆、共享办公区、路演区、展示区和会议室等多个功能区域组成,空间错落有致,清新优雅。你可以在这里享用来自肯尼亚AA级咖啡的醇厚甘香,也可以翻阅《读库》中的精选好文,不愧为城市的文化会客厅。

  在当天的项目路演中,南京兜率文化传播带来了精彩的织锦文创展示,其中一件清. 蓝底纳纱盘金绣龙袍(原件)相当亮眼。 纳纱绣是世界上久负盛名的绣种之一,这种工艺难度极高,需要数名熟练的刺绣艺手工在方格纱网面料上一针一针数纱而绣成。在明清时代尤常为皇家所用。据了解,今后,更多精彩的文化精品藏品将有机会在阙舍文创空间展出。

  清. 蓝底纳纱盘金绣龙袍(原件)

  清.乾隆御用窗花料(复制件)省织造技艺大师李德喜制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牛首山阙舍文创空间在实现载体功能的基础上,通过文化创意创新项目的集聚,吸引了一批特色的文化项目入住,在区域内形成了文化创意创新产品的展示高地,引入的其他资本一起构建文化科技的投资平台,对区域内的项目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也有助于推动文化、科技交融发展新模式,实现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