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企业损失255万 常州为企业筑牢进口设备安全防线

2017年11月20日 14:32: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陈建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0日,记者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 2017年1-10月,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口机电产品1505批,查获一般不合格货物197批,不合格率检出率13.1%。其中查获以旧充新机电产品7批次,涉及金额180万美元。常州局筑牢进口设备的质量安全防线,出具对外索赔证书14份,挽回企业直接经济损失255万美元。

  2017年常州地区进口机电产品质量状况平稳.不合格进口机电设备大部分来自于日本、美国、韩国以及欧洲国家。不合格问题主要涉及新旧混装、以旧充新、机械安全、电气安全、警告标志及使用说明书不符合要求等,其中进口机电产品新旧混装、以旧充新情况尤为突出,在查获的197批不合格货物中以旧充新机电产品7批次。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生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国外制造商、发货人未详细了解我国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产品未附带中文标签及中文说明书;二是部分国外制造商在设计、生产过程中未参照中国标准,造成安全警告标识、电源插头、电压制式等不符合规定;三是企业不了解旧机电产品定义相关要求,个别企业为降低成本,违规采用旧零部件造成新旧混装。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企业:在进口机电设备时要主动了解国家对进口旧机电产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熟知列入国家禁止进口和需要实施装运前检验的旧机电目录,积极与国外生产商进行产品确认,避免由于不熟悉产品构成,导致漏报、瞒报旧机电产品,造成违反我国法律法规的情况出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进口机电产品特点,因地制宜引入风险分析机制,对进口重点项目开展“一企一策”服务,针对重点项目设备数量多、价值高、周期长的特点,制定个性化的监管方案,通过提前介入、跟踪调试等方式,缩短检验周期,确保设备按期投入使用。同时,完善后续监管职能,定期对重点进口设备后续使用情况开展回访调查,与企业建立质量保证期内异常情况联系机制,共筑进口设备的质量安全防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