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冰爽!30多人劈波斩浪 不畏寒冷下河游泳

2017年11月17日 18:19:00 | 作者:cy 路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气温一天天地下降,怕冷的人早就已经棉袄棉裤“全副武装”起来了,而有些人却不怕冷,居然大冷天里跑到大运河去游泳。

  11月16日下午,在宿迁市京杭大运河宿迁闸附近的水域里,记者见到了一群正在冬泳的市民。尽管室外温度只有十度左右,野外还刮着寒风,却丝毫没有削弱他们的热情。只见游泳健将们先在岸上做好准备活动,下水慢慢地适应水温,然后猛地扎进河中畅游,不一会儿的功夫,人就游出了好远。

  据了解,这些来此冬泳的市民都是冬泳协会的成员。自2004年协会成立至今,协会成员的人数已经发展壮大到了300人左右。其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30岁,而年龄最大的已经84岁高龄了。别看他们年龄差距不小,可几乎个个都有近十年的冬泳经验。

  据了解,游泳是一个全身性的运动,特别冬天的冬泳,对血管有一个很好的刺激,能够增强心血管的功能,促进血液流通,因此被称为“血管体操”。不过,冬泳也并不是人人适合,比如有较重的高血压、冠心病等的患者,或者是有过敏性体质者、外伤等人群和酗酒者,都最好不要进行冬泳运动健身。而且冬泳对游泳者的经验和技术要求很高,毫无经验的游泳新手也最好不要参与。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