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百人徒步明城墙·2017“体彩爱行走”线下公益走

2017年11月11日 09:44: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11日),第三季“体彩爱行走”在明城墙上举行了一场线下徒步活动。上午9点,100位市民从中华门出发,途经长干门、集庆门,到达集庆门折返点后按原路返回至中华门,全程约4公里,现场累计捐赠公益步数 60余万步。

  2015年的“体彩爱行走”线下公益走活动是在紫金山,2016年来到了玄武湖,2017年则登上了明城墙。今年双11当天,南京秋阳正好,活动参与者们在中华门城堡集合,登高望远,怡人景色尽收眼底。网友们除了踊跃报名线下公益走,还积极参与 “江苏体彩”官方微信的线上捐赠活动。活动自10月30日开展以来,得到了热烈响应。截至11月10日,活动已经吸引了 28043人次参与,累计筹集的公益步数超过 3.6亿步,兑换“体彩爱心基金”超18万多元。

  “体彩爱行走”是江苏体彩2015年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如今已经迈入第三个年头。活动通过参与者线上捐赠行走步数,江苏体彩匹配捐赠爱心基金的形式,援助电脑教室等项目的建设。2015年首季“体彩爱行走”最终募集的公益总步数定格在5.7亿步,江苏体彩匹配捐赠28万多元的“体彩爱心基金”,最终建成3间电脑教室。2016年第二季“体彩爱行走”,共吸引了110235人次参与,捐赠总步数超过7.34亿步,援建电脑教室所需的30万资金成功募集到位。今年的“体彩爱行走”募集的爱心基金,将用于“体彩春蕾班”项目,援建扬州天海职业学校电脑教室。这将彻底改变目前该校电脑教室的使用只能靠租借的现状,孩子们的教学环境将得以进一步改善。天海职校是最早开设“省体彩春蕾班”的学校之一。该校坚持“职业教育扶贫”的办学宗旨,主要招收对象包括孤儿、残疾学生以及残疾家庭、低保家庭和因病因灾致贫家庭的学生。目前,天海职校在校生536名,其中300多人为贫困家庭学生。

  线下公益走虽然已经落幕,但是“江苏体彩”官方微信的线上捐赠仍在进行中,第三季“体彩爱行走”将一直持续至今年的11月19日。每个活动周,都有“乐走达人奖”和“个人突破奖”放送,您将有机会抽话费、赢奖品。今年的活动还增加了互动性,趣味性更强。活动每日步捐上限为2万步,但是参与者可以通过将自己的多余步数分享给好友,或者“抢”好友的步数,为自己增加捐赠步数,从而提升在活动中的排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