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全力打造半导体产业新高地 超百亿元项目即将投产运营

2017年11月09日 19:38:00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赵雅文 吴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11月9日)上午,由淮安市淮阴区引进的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10万片相变存储器项目主厂房正式封顶并完成生产设备采购。相关机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国际国内著名半导体设备厂商代表、参建单位代表,及企业全体研发人员共400余人齐聚国家级淮安高新区,共同见证封顶仪式。

  近年来,淮阴区坚持把半导体产业作为创新转型升级的一大战略支点,先后招引了时代芯存、德科码等超百亿元项目,组织召开了首届淮安国际半导体产业高峰论坛,筹备并成立了淮安国际专家半导体产业促进会。

  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表示,此次封顶预示了一个新兴的半导体集聚区即将崛起,淮阴将会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承接更多的项目落地,将淮阴打造成为半导体产业的新高地。

  省经信委副主任龚怀进到场祝贺。他说,时代芯存项目从洽谈到奠基历时40天、从开工建设到封顶不到9个月,充分体现了“淮安速度”。半导体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该项目顺利建成将填补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推动江苏和淮安半导体产业实现新的突破,提升淮安作为新兴半导体产业基地的影响力。

  半导体产业是全球高科技产业的核心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等战略,成为了全球的第一大半导体市场。淮安市政府副市长顾坤受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政府代市长蔡丽新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致辞说,时代芯存项目主厂房正式封顶,是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投产运营阶段,淮阴区、市经信委等相关部门单位将一如既往践行101%服务理念,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帮企业之所需,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环境,为淮安半导体产业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龙介绍,企业已将275项专利授权、95项自主知识产权、近1000项非专利专有技术落户淮安,并将全球研发总部落户淮安,启动了相变存储器(PCM)大容量产品研发工作。目前,企业80台生产设备已采购完毕,预计明年4月份装机调试,9月份试车生产。

  仪式上,还为15家优秀设备厂商颁发奖牌。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基于PCM技术的第四代相变存储器发展路径及市场分析座谈会。 相变存储器(PCM)是一种非易失存储技术,相较传统的存储技术,运行速度要快1000倍,耐久性多1000倍,是业界公认的第四代相变存储器最成熟的技术,被誉为21世纪的存储器统一标准。它将逐渐取代大多数现有的存储器市场,尤其是目前尚处在市场婴儿期的大数据、物联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前景极为可观。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