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五买个微信小程序 竟遭“家破人亡”威胁

2017年11月09日 17:02:0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腾讯公司在微信上推出了微信小程序,不过这也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发现了借机敛财的机会。

  南京市民黄女士向我们反映,说她参加了一个微信小程序会议,工作人员告诉她,交纳四万五千元就可以帮她注册一个独一无二的微信小程序。她信以为真,没想到参与后却遭到了“家破人亡”的威胁。

  黄女士是10月底收到这个陌生微信邀请的,她抱着学习的心态接受了邀请。到了现场之后,工作人员就开始推销起“微信小程序”的美好前景。

  黄女士:“工作人员说现在第三个红利来了,是微信小程序名称,现在你买一个小程序名称,以后这个小程序名称有前景,人家要来买你的小程序名称,要翻更多的倍数,比如十倍百倍来买这个名称。”

  黄女士介绍,现场工作人员还举了各种各样的成功案例,让她越听越着迷。工作人员声称,他们是腾讯的独家代理商,只有通过他们才能注册开发。而这些微信小程序原价需要10几万,现场购买有折扣,非常划算。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劝说下,黄女士花了4万5千元,购买了一个名叫“南京课外辅导培训平台”的微信小程序。

  等正式签合同时,黄女士才发现,签约方是一家叫“江苏善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单位,收费名目是:注册“南京课外辅导培训平台”三年费用。

  回到家冷静下来之后,黄女士想和腾讯公司确认一下。没想到腾讯公司的答复让她吃了一惊,原来腾讯根本没有所谓的授权代理商。

  腾讯公司表示,现在微信小程序的注册和开发是开放的,有开发能力的商户可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直接申请注册小程序账号,并进行开发,提交代码经审核后即可发布上架。只有进行微信认证时需要支付300元,除此之外,微信平台不会收取任何其他费用。

  黄女士感觉自己上了当,就向这家公司提出了退款要求,而对方却始终不同意。、
      11月8号下午,记者陪同黄女士一起来到江苏善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当天只有他一人在办公。

  当记者索要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时,这位工作人员直接拒绝了。让人意外的是,在记者离开后,黄女士却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公司负责人朋友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竟然威胁起黄女士来:“我跟你说实话,你不要因为这几万块钱搞得你家破人亡。我告诉你,你到时候欲哭无泪,有家有业的不要乱搞,我今天打这个电话,是给你个警示。如果你继续这样的话,后果自负。”

  究竟是谁在威胁黄女士,她的维权能否成功?对于此事,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冯珂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