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时段驾危险品车辆被拦 民警一查驾驶员还是酒驾

2017年11月10日 10:41:00 | 作者:李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9日,南京交警九大队在江北大道设卡对过车辆例行检查。早上7时40分,一辆车身写有“危险”警示标志的车辆,驶至杨新路路口被民警拦下。民警查看其车辆相关证件时,发现该车通行证上明确规定早高峰7:00-9:00是禁止通行的,民警表示:“您车辆在此时是不能通行的”,“我是带空车子出来加油的”驾驶员曲某解释道。

  在与曲某交谈中,民警发现其口中有阵阵酒气传来,酒精测试仪的结果显示,曲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酒驾。“啊啊,不可能吧,我还是昨天中午喝的酒席,过了这么多个小时,还酒驾?”事实面前,曲某既不解又懊恼万分。

  目前,曲某因驾驶危险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时间行驶和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合并处以15日拘留,52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民警提醒:因个体差异,每个人对酒精分解度与耐受度存在不同。不少驾驶人总以为头天喝的酒,睡上一夜,早起头不晕人不飘,出车上路没问题,但结果往往不是以其自我感觉清醒,酒精就代谢完了。若头天喝酒,第二天最好不要开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