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非机动车 罚!

2017年11月09日 12:27:00 | 作者:张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酒驾,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是酒后驾驶机动车,不会将酒驾与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联系起来。事实上,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醉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一样是不允许的。近日,南京交警三大队就查获一起饮酒后在机动车道驾驶电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晚交警三大队在凤台路开展夜查行动,22时左右,由南向北快车道上驶来一辆电动车,民警随即上前将其拦下。电动车车主一开始情绪特别激动,不配合民警执法,此时民警发现其身上有酒气。经检测,为饮酒驾驶,民警耐心告知其酒后驾驶非机动车走快车道的危险性。在民警劝说下,男子逐渐冷静下来,并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接受处罚。

  交警表示,饮酒后会让人意识不清,在驾驶非机动车时,不仅把握不住方向,而且对外界车辆、人流判断不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十分危险。在此也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一旦饮酒,请不要驾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