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2017年11月09日 11:47:00 | 作者:陆佰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南京玄武区消防等部门在鼓楼北极阁广场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上午10时,广场中两个铁盆中燃起了大火,火焰不停地跳跃着。 “预备,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两名社区居民代表拎着灭火器冲向火源,对着铁盆中喷着灭火物质,随着“呲、呲”几声后,盆中的火瞬间灭了。

  现场还举行了“原地着战斗服”、“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比赛。

  此外,玄武区消防大队消防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致居民防火的一封信”、“消防进社区---全国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市民“离家或者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教育儿童不玩火,不要摆弄电器设备;家庭中宜配备灭火器;大火来临时要迅速逃生,不可贪念财物而失去逃生机会;发生火灾时不能随意跳楼”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