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身份证办了36个移动号: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介入调查

2017年11月02日 16:07:00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荔枝新闻刊发《荔枝监督:闹的哪一出?1个身份证36个手机号,中国移动如此“实名”》,报道了南京浦口的刘先生名下突然多出36个中国移动的手机号码一事,显示中国移动不仅涉嫌违反工信部关于手机实名认证的规定,而且现在市场上仍然可以买到中国移动的匿名号码。今天,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表示:高度重视此事,已要求涉事公司尽快调查。

  对于记者在市场上买到的中国移动匿名手机卡,中国移动江苏省公司表示:记者所买的是虚拟号码,是与中国移动合作的转售商爱施德公司出售的。

  中国移动江苏省公司工作人员:“他是虚拟运营商哎,按国家规定,我们这边只是提供承载网络,放号的什么工作都是虚拟运营商自己承担的。”

  对于江苏移动的说法,江苏省省通信管理局表示,不论是基础运营商还是虚拟运行商,都得遵守国家工信部的规定,对所售的电话卡进行实名制,否则就是违规。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般来说,我们这些线下的这些营业网点,他们需要用户本人携带自己身份证件,他们还需要通过专业的二代身份证阅读设备,对用户的身份证的真伪进行核实,还要对用户进行现场拍摄,我们主要确保人证合一的要求。”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了中国移动江苏省公司和虚拟运营商深圳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均表示,目前事件还在调查当中,公司有规定,暂时不接受采访。

       

  省通信管理局表示,该局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该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也第一时间给两家企业,分别是江苏移动-爱施德发函,要求他们尽快将报道中涉及到的内容,去核查清楚,及时向我们管局进行汇报,如果涉及到有企业违规的,我们会依法依规地进行查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记者/李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