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频频爆裂的污水管道是怎么回事?

2017年11月02日 10:26: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浦口区江佑铂庭商业楼有业主向我荔枝新闻反映说:因为头顶上的污水管道频频爆裂,他们经常被从天而降的污水困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太恶心 负一楼污水从“天”而降

  南京草根广告公司位于江佑铂庭商业楼负一楼,就在今年10月24号,公司天花板上的污水管道突然爆裂了。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说:“因为它那个管道破了在里面,我们人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啊,它都是上面一下就跟大暴雨一样,哗哗流下来。”

  泄如注的污水,破坏了草根广告公司的装修吊顶,还造成了安全隐患。李经理表示:目前公司用的电全是自己拉的,之前的电送不上,一送就跳闸。

  李经理告诉记者:10月中旬以来,草根广告公司天花板上的污水管道已经爆裂两次了。 “现在工人在这边办公,,老是有心理阴影,上面很脏的东西,会不会突然又会这样排下来。”

  和草根广告公司一样,江佑铂庭农贸市场同样位于负一楼,市场的天花板上有多条污水管道经过,在今年6月份,经营户陈师傅家顶上的污水管道也爆裂了。

  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水流如注呀,这么粗的水管就直接冲下来了,整个上面一个天花板就塌下来了,我损失有三四万块钱,整个店基本上就冲掉了。

  太尴尬 门面房污水无处可去

  记者注意到,江佑铂庭商业楼负一楼的上面就是门面房,有饭店,美容院等许多商家,爆裂的管道正是这些商家的排水管,管道多次爆裂之后,这些商家的污水也排不出去了,为了经营,有的商家直接把水排到了地面上,还有的商家用管子把污水抽到绿化带。

  太糟心 缺乏物业管理 管道已经堵塞

  好端端的商业楼为什么会排水不畅呢?记者了解到,江佑铂庭商业楼是7年前开发建设的,虽然大楼有很多商家入住,但却一直没有物业管理,楼房配套的化粪池已经淤积堵塞。江佑铂庭农贸市场经理张同祥说:“主要是没人清,应该两个月清一次,就没人管。浦口区江浦街道同心社区物业办主任林风年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江佑铂庭商业楼没有物业,社区刚接过来管。

  在托管江佑铂庭商业楼后,同心社区一方面组织人员对化粪池进行清理,同时对污水管道进行了检查,发现整个管道已经堵死不通了,必须更换。

  社区介入处理 申请维修基金

  林主任表示:由于商业楼的开发商已经离开南京,联系不上,目前他们正在找专业人员测算更换管道的费用,并计划协助业主们申请维修基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