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诈骗:绑定空银行卡,钱也被骗走了!

2017年11月02日 16:11: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购时代,刷单诈骗是一种常见的诈骗形式。犯罪嫌疑人以转账结算为由,要求受害人将支付宝账号绑定银行卡,随后就可以通过一系列操作实施诈骗。我们之前也曾多次报道过此类案件。但是,最近在镇江扬中市出现了一种新型骗局,骗子会主动要求你,绑定一张空银行卡,可最后,你的钱还是被骗走了!这是什么新名堂?

  为了赚点零花钱,家住镇江扬中油坊镇的张敏(化名)加入了一个淘宝刷单兼职群。10月21日,一个叫“安然”的网友在这个群里发布了一条刷单信息,每刷一单获利18元,张敏随即联系对方刷单。

  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 施大志:“就问受害人有没有支付宝上面的花呗,因为要进行某项审核,要看花呗里面的信用额度。”

  花呗是支付宝上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可以根据使用人信用额度,提前借款消费,但后期仍需偿还。由于对方称只要截图,所以张敏并没有怀疑,直接发给了对方,上面显示有3000多元的授信额度。很快,对方就称张敏通过了审核,让她绑定一张空银行卡,接着发来一个链接。

  民警:“你扫进去就直接付款。”

  受害人 张敏(化名):“嗯,直接就扫码付款了。”

  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 施大志:”其实这个乱码,就是通过这个花呗,支付4475的港币,折合成人民币就是3800块钱。”

  张敏根据对方的提示一步步操作,在输入一串乱码后,张敏收到了支付宝的提示:她的花呗被扣了3878元。她当即询问对方,对方表示,是商家操作失误,稍后会进行退款,但是隔了一天,张敏还没收到退款,这才意识到上当,赶紧报警。警方表示,这是一种新型诈骗形式。

  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油坊派出所民警 施大志:”利用不需要绑定有余额的银行卡,直接空卡刷单。”

  记者:”就是用你的信用额度诈骗。”

  民警:“对”。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诈骗嫌疑人的下落。同时提醒,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规行为,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上当,此外,不明链接千万不要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