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启动

2017年10月10日 18:25:00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网上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江苏共有48所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普通高校33所,科研院所9所,党校1所,军队院校5所。其中,南京大学2018年全日制招生规模约4000多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2200人左右,专业学位研究生1800人左右,非全日制招生规模约1400人;东南大学2018年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500人左右;南京理工大学总招生规模约3650人;南京师范大学共计划招收3300人左右。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卞清表示,这样的招生规模跟往年比没有太大变化,硕士生的规模基本上是比较稳定的。而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主任宛敏表示,对于很多在职的考生来说,以前是通过另外一种招生考试的途径,现在全部以非全日制的方式,并轨到全日制统一招生里面来,同样的一份卷子,同样的分数线要求,这样可以确保质量上的标准统一。

  值得一提的,近几年不少高校招收“推免生”人数增加。所谓“推免生”,就是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由本科高校推荐直接读研。不同专业在招收推免生的人数上也会有差异。如东南大学,优势的学科如工科的交通信息,土木建筑等等这些热门学科接收的推免生相对也多一些。学校也提醒,参加研究生统招考试的人,要关注各专业去掉推免生人数后,实际的招收数量。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0号到10月31号,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方面提醒,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报名,并在11月9号到12号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接受补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