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违法嫌疑车辆的神器来了!南京交警在城区启用移动查缉系统

2017年10月10日 16:09:00 | 作者: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城市机动车辆的增加,如何在滚滚车流中发现违法嫌疑车辆成为日常交通管理中的难题。仅靠交警对车辆的随机检查,想抓住那些有严重违法嫌疑的车辆犹如大海捞针。

  近日,南京交警正式上线了移动查缉系统,这套系统由前端移动摄像装置、后端大数据分析平台支撑。移动摄像装置可以设置在任何路段,全天候对车辆进行研判分析。与以往对单纯车辆查缉不同,这套系统还可以对车辆驾驶人的信息进行自动分析,特别是针对驾驶证过期、注销、车辆过检、曾涉嫌酒驾、毒驾驾驶人进行预警,提示民警精准查缉。10月1日以来,这套系统共查处过检车辆24辆,失驾人员5名,无证驾驶2人。

  今天(10月10日)上午9点,南京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将移动查缉系统摄像头设置在江东中路应天大街路口,对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进行研判分析。不到10分钟,查缉系统信息终端发出预警一辆白色大众高尔夫轿车的驾驶员驾驶证信息异常,机动大队民警立即在江东中路兴隆大街北口将该车拦下。

  经过现场核查发现,驾驶员杨某文由于2015年4月饮酒驾驶,驾驶证已经被交警暂扣,由于杨某文长时间没有去正常处理,目前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杨某文属于无证驾驶。随后交警立即将该车暂扣,等待杨某文的除了罚款还有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9点30分查缉系统又对一辆棕色丰田轿车发出预警,当民警在路口几十辆车中精准将这辆车拦停之后,发现该车驾驶员没有问题,但是车辆的年检有效期到今年8月底,目前已经超过年检有效期了。驾驶员解释道,因为车辆还有几个交通违法还没有进行处理,等处理完了就去年检车辆。

  民警提示驾驶员,在车辆年检到期前60天就应该去完成相应工作,车辆过检上路不但交警要对其进行处罚,而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予以理赔。民警随后将该车进行暂扣,对于车辆过检仍然上路行驶的,交管部门将对这名驾驶员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