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步行日 万人走老山

2017年09月29日 09:45: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高气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9月29日是世界步行日,万名市民相约南京老山走起,共赏十里温泉、千年银杏、万只白鹭,还有精彩节目表演、游戏互动……一路美景、一路惊喜。

  上午九点,由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南京市体育局、南京老山有氧运动推广工作委员会、现代快报共同主办的“世界步行日、万人走老山活动”正式开走,奥运冠军、体坛名人和万名市民齐聚老山、一起健身走。

  穿越“城市绿肺”畅快徒步

  老山是江苏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占地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0%,素有“南京绿肺”的美誉。

  这次徒步活动,主办方设定了一条环山环湖的路线:全长7公里,从象山湖市民休闲公园文化广场出发,途经象山湖大坝、水库管理站,穿越珍七路,路过不老村,再从象山湖骑行道回到广场。行走其中,只见湖光与山色相接,秋水共长天一色,不知不觉抛却了许多烦扰。

  不少市民邀上好友组团参加,团队各自设计造型,争当全场焦点。同时,酷爸辣妈还带上宝贝一起来参加,无论是一起慢跑,还是推着婴儿车散步,都成为最难忘的亲子时刻。

  老山将成市民健身赏景佳地

  据介绍,老山已开启有氧运动基地建设计划,五年内将形成一个覆盖整座森林区域的巨大运动网络,健身步道总长将达到100公里,徒步道、骑行道、登山道、跑步道错落交替。基地位于老山中部,包括象山湖有氧运动示范基地、“穿越老山”生态旅游廊道及老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象山湖有氧运动示范基地占地约4800亩。这里有象山湖、不老村、大椅子山和东山大峡谷等众多景点,游客徒步、登山、骑行都可以。目前,已经建成开放的环湖栈道,成了浦口市民的休闲胜地,每天都有上千人来此环湖走。未来,老山将成为市民健身赏景的佳地:东起林场、西至汤泉,一路上穿过山谷、山涧、山坳和山峰,经过溪水、河流、湖泊和泉眼,穿越100公里的森林,聚合100平方公里的氧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