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管执法队伍将着全国统一新制服

2017年09月28日 23:33: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国务院批准,到2017年年底前,全国城管系统将实现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的统一。9月29日,江苏多地城管执法队伍将换全国统一新制服。

  “换装”的目的是为了让城管队伍走上更加规范化的道路,一支队伍,只有走向规范化,才能保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城管执法队伍才能更有生命力。

  “换装”是我国法治建设进入精细化、民主化、高效化发展阶段的客观要求

  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认识误区和时代局限,城管执法工作长期被简单地视为与高层完全无关的地方事务,由于上无依靠、散乱脱节的状态,在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方面长期存在缺乏统一设计管理、使用管理不规范、队伍形象参差扭曲的弊端。从宏观背景来看,这是我国行政法治建设曾长期处于粗放发展阶段,城管执法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落后所致。对此,许多有识之士一直在强烈呼吁,应当主动适应我国法治建设进入精细化、民主化、高效化发展阶段的客观要求,对于城管执法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积极进行改革调整,包括实现全国统一的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

  “换装”代表着政府对于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视

  2014年以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等纲领性文件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一再强调要对城管执法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作出调整。 正是由于有了这些大背景,才有了今天全国城管执法队伍统一着装的要求。

  “换装”有助于重塑和展现城管执法队伍新的外观面貌 更重要的是有助于重塑和展现新的精气神

  全国城管执法人员即将以全新的形象走上工作岗位,这支队伍被赋予了更强的使命感、更高的职业荣誉感、更深的职业归属感,最后归结为更大的工作责任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