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海事联合维护海工平台“勘探六号”安全拖带靠泊

2017年09月24日 18:31:00 | 作者:刘志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上午11点,在南通海事局的动态监控和现场海巡艇的维护下,由“东海救102”拖带的超大型石油平台“勘探六号”,安全靠泊招商重工(江苏)有限公司码头。“勘探六号”号称中石化“钻井航母”,是我国著名的功勋钻井平台,总高度154.35米,可载员120人,最大作业水深115米,最大钻井深度可达9144米。此次进江目的进行修理,修理完毕后,返回海上作业现场,继续为我国石油事业做贡献。

  据悉,“钻井航母”为自升式钻进平台(无机动能力),需要大型拖轮进行拖带。由“东海救102”和另外三艘拖轮组成的拖航船队总长335.15米,拖带宽度76.6米,期间航速较慢,对航经航段的任一断面均有较长时间的遮断。拖带船队需经过长江太仓、常熟段,航道南侧码头林立,航道北侧基本为锚泊水域,大量船舶进出锚地、靠离码头,极易与拖带船队形成交叉会遇局面,带来安全风险。“根据存在的风险,南通海事局联合常熟、太仓两地海事局精心组织,并制定交通维护方案,保障了拖带作业的顺利进行。”南通海事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日凌晨3点,海工平台“勘探六号”进入长江1号浮水域,南通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其实施重点监控,设置特殊标识及警戒圈,并提前协调“海巡06903”等多艘海巡艇维护。与此同时,通过甚高频滚动发布航行安全信息,提醒附近船舶关注“勘探六号”拖带船队动态,及时调整航行计划,采取等让措施。经过近9个小时的拖带,海工平台“勘探六号”安全靠泊码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