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仪征:昙花雨夜绽放

2017年09月24日 22:37:00 | 作者:周晓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21时许,江苏省仪征市陈瑞源老夫妻俩惊喜地发现,室外暴雨如注,室内昙花盛开。记者获悉后匆忙赶往,一睹昙花盛况。

  据年近八十高龄的陈老介绍,这株昙花己培植了十多年了,往年夏季都要开几次花,几朵、十几朵不等。去年夏天昙花盛开,连续开了两三次,最多的一次开了29朵,整株昙花处处挂起了花朵,十分好看。

  陈老太太说,今年夏季,由于天气偏热,这株昙花前期也开了一次,只开了几朵,许多花朵因为天气太热,没有开花就提前谢掉了。刚才,我看到几朵昙花有盛开的迹象,就打电话给儿子,不一会儿整株昙花就己全部盛开。我细心地数了一下,这次一共开了16朵花。别看现在它们娇艳无比,再过一会儿就会全部凋谢。

  花期很短是昙花的特性,成语有“昙花一现”,就是指其花期太短的意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