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速卫士紧锣密鼓为“十一”长假安畅做准备

2017年09月22日 13:43: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还有一个星期,准备出行的你想好走哪条路了吗?为了让你的出行更加通畅,高速公路“卫士”们加班加点,监管施工路段,安装新标志牌,各个服务区严阵以待……

  据预测,今年“十一”全网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将达279-291万辆/日,高峰日出行车辆将达295-315万辆。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大流量,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已制定了车流高峰应急预案,明确了拥堵30公里、20公里、10公里、5公里分级标准,细化了响应流程和处置措施。

  节假日期间将24小时不间断加强高速公路路网监测,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将全员在岗在路,并在各服务区、收费站设立温馨服务站172个,比日常增加36%。

  在G4011扬溧高速公路汊河枢纽,一块标示着“润扬大桥、扬州西淮安”的新标志牌刚刚安装完成。向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反映情况的司机刘师傅表示,以前的标志牌设置在匝道分叉处,由于该路段为一段较长的弯曲匝道,从南京和扬州两个方向的车辆合流汇入该处匝道后,驾乘人员经常因为难以看清远在分叉处的标志而走错车道,等到看清时再变道极易造成分流道口拥堵,也容易引发交通碰擦事故。

  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总队宁通支队第五大队王有泉大队长介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们主动邀请扬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江苏京沪高速有限公司以及相关专家共同磋商,通过在扬溧高速扬州(南京)往镇江(淮安)方向匝道弯道上增设标志牌,为驾乘人员实现“更早的提醒”。“十一”长假前,他们还将在增设标志牌附近的高速路面上刷上醒目的标线,更加方便驾乘人员识别。

  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易拥堵枢纽,还有沪宁高速麒麟枢纽、广靖高速广陵枢纽、宁杭高速高桥门枢纽等处,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都已会同公安交警、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一一调整优化了相关交通标志标线。

  此外,各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将增加服务保障力度,节日期间沪宁高速梅村服务区南北服务区新大楼将开放营业,消防车辆将在服务区8天备勤;京沪高速仪征服务区将增加3成服务人员,餐厅白天延时不停业;苏通大桥服务区将请120、119驻扎服务区,延长餐饮、大众商品供应时间,增设临时厕所、开水炉,并邀请青年志愿者随时为过往乘客排忧解难;宿淮盐高速古盐河服务区将预留专用加油通道,划分非加油通道,防止交叉影响。

  S28启扬高速跨G40沪陕高速一处大桥因伸缩缝病害造成的封闭施工刚刚结束,与此同时启扬高速镇江段一处工地上,工人们还在紧张地忙碌着。巡查到此处的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高峰告诉小高,该路段是润扬大桥周边一个关键通行点,也是苏南苏北各市到扬州瘦西湖等扬州景区的重要通道,往年“十一”长假流量曾突破11万辆/日,为保障今年“十一”假期公众安全畅通出行,对有条件安全完成施工的,他们将督促在节前尽快完成;没有条件完成的,将实施工地清场,确保恢复通行。

  进一步加强施工路段监管,这也是今年省高速公路管理机构为“十一”长假疏堵保畅的重要措施之一。据了解,节前全省高速公路将有序完成施工96处;25处无法节前完成的,将安排清场恢复通行,对G2京沪高速公路扬州泰州段等11处确需节日期间占道封闭施工的,将加强安全监管与交通疏导。封闭施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每天将加强巡查力度,强化施工现场监管,联合施工单位及时发布道路管制和绕行线路信息,并由省高管局商请高德地图标注道路封闭信息,及时引导车辆绕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