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质量月 无锡开展“我当一天检疫官”活动

2017年09月22日 13:31: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张婧 倪崇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的9月是全国质量月。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检验检疫工作,近日,无锡地区面向无锡市锡山区各镇(街道)、各直属机关招募的17名团员志愿者来到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参加“我当一天检疫官”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了位于无锡新区的外来有害生物检疫实验室。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国门生物安全基础知识,组织观看动植物检疫宣传片,参观实验室和标本室,使志愿者们对动植物检疫工作意义和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听完检疫工作人员讲解后,很多志愿者都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都想在集装箱里找出外来有害生物,成为一名“国门卫士”。下午,在江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一行来到了位于无锡综保区的集装箱查验区进行查验体验,团干部们先后体验了集装箱有害生物查验、放射性物质和有害气体检测等工作。在最后的 “木质包装取样”体验中,每个团干部都认真地参与了体验,现场截获了多批有害生物,样品已送实验室做进一步的鉴定。

  在最后的座谈中,参加此次“我当一天检疫官”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验对检验检疫有了崭新的认识:虽然是“高大上”的国家公务员,但却是做着非常“接地气”的工作,也了解了检验检疫工作的不易,加深了对动植物检疫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将进一步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间的交流互动,让辖区内更多的民众能够了解检验检疫,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