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千名学子举办祭孔大典 致敬先师

2017年09月22日 11:26:00 | 作者:糜梦逸 李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8年纪念日。今天上午,南京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2200多名中小学生举行祭孔大典,向儒学先师致敬

  钟鼓齐鸣,礼乐声起,2200多名中小学生庄严肃立,百名师生代表着汉服礼冠,引领齐诵《论语》

  孔子第75代孙孔振强先生作为祭祀官,宣布祭祀大典开始。师生代表缓步入场,向孔子像敬献花篮、敬爵、献帛,行鞠躬礼。陪祭官二十九中天润城分校校长杨华军宣读祭文。

  在全场齐诵的《孔子赋赞》声中,五名学子代表在纸上写下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向儒家文化致敬。

  接下来,儒学课程也将在学校陆续展开。《三字经》《弟子规》《论语》等进入校本课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