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台无人汽车本月将在溧水测试

2017年09月21日 16:24:00 | 作者:丁凤云、实习生杨燕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1日),2017全国双创周南京分会场主题活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论坛”在太库南京举办。“智能网联汽车”是眼下的热词,围绕其未来的方向,光伏路面、车联网、无人汽车环境监测系统、电动汽车辅助引擎等一批创业项目亮相。记者从中了解到,大热的“无人驾驶”本月也将在南京溧水亮相。

  什么是智能网联汽车?就是一部载有智能驾驶仪的智能汽车,在智能的交通系统中自动行驶。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殷国栋解释,“从汽车角度来说车是一个本体,第二个是交通。你智能网联之后,车一定是在交通环境下。那么交通环境,现在是要改变了,智能交通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点。结合这个我们形成了一个智能网联汽车,实际上再往大了点就是一个智慧城市。” 国内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目前认证的是“5 2”格局,其中江苏只有无锡进行了认证。南京作为江苏省省会,在智能网联车这块是有非常的大占有机遇性。华夏幸福准备在溧水打造一个智能网联汽车的示范区。华夏幸福环南京区域产业发展总经理表示“就在9月20日,第一家智能网联企业就正式入驻溧水,是深圳的新兴科技,它目前部分技术可以达到Level 4。我们计划在这个月,首台无人汽车将在溧水进行小范围的示范。”

  近年来,无人驾驶技术在国内外异常火爆。国家大力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的改革与发展。就在上个月,从国家发改委到经信委出台一系列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其中包括工信部开始研究关于自动化汽车的规范,这个规范的提纲,已经初步完成。在国外,无人驾驶技术日趋成熟。太库德国区域总经理Emon Wang告诉记者,在德国无人汽车大概还有3-5年投入使用,如果想要普及至少还需要十年。因为德国人较为严谨,对于无人汽车道路安全还存在一定的考虑。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殷国栋表示,我们平时出现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因素产生的,而无人汽车如果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虽然说现在在测试阶段,无人车因为判断识别的原因翻车、撞车这种事故偶尔发生,但对于我们技术发展上是一个必经阶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