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即将启动 江苏招生规模全国第二

2017年09月21日 14:30: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将从10月10号开始,眼下,各校最新招生简章陆续出炉,考生须密切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硕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位居全国第二位。

  全省共48所单位招生

  2018年,我省共有48所招生单位招收硕士研究生,其中普通高校33所,科研院所9所,党校1所,军队院校5所。拿南京大学来说,2018年全日制招生规模约4000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2200人左右,专业学位研究生1800人左右;非全日制招生规模约1400人。东南大学2018年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4500人左右,南京理工大学总招生规模约3650人,南京师范大学共计划招收3300人左右。

  各校推免生人数增加

  值得一提的,近几年不少高校推免生人数大幅增加,推免生即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由高校推荐直接读研,如南大今年拟接收推免生约2000人,占全日制招生总计划的50%,提醒考生在报名时,关注所报考高校在接收完推免生以后,统招计划究竟有多少,再做决定。

  10月10号开始网上报名

  今年,我省共设24个报考点,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从10月10日至31日,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10点,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