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真来了:江苏15所高校入选 传统优势学科纷纷上榜

2017年09月21日 14:14: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教育部正式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这份名单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这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

  此次全国共有137所高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其中,江苏共有15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两所高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从“双一流”建设学科看,南京大学共有哲学、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等15个学科入选,东南大学共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建筑学等11个学科入选,其他13所高校则有1个或2个学科入选,如:中国矿业大学的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江南大学的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河海大学的水利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此外,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力学、南京理工大学兵器科学与技术、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南京林业大学林业工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也都在名单中。

  记者注意到,这些学科几乎都是所在高校的传统优势学科,据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的结果,江苏共有8所高校的13个学科专业列全国第一,此外,有6所高校的11个学科专业列全国第二,这24个专业此次全部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