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电瓶车“任性”超载忒危险

2017年09月20日 10:45:00 | 作者:房蓓 梦五看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0日)早上八点左右,在南京市晓山路上,一辆无证、无牌的三轮电瓶车拉着一件高大的不锈钢框架,在路上摇摇晃晃前行,惹得路人和车辆纷纷避让,非常危险。

  荔枝新闻网友在现场看到,这个大框架大约有5米长2米高,用麻绳捆绑在车厢内的一个三脚架上,后面伸出车厢足有两米长。骑车人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不停左右张望。三轮车装载如此之大货物在路上行驶,一旦失去平衡发生侧翻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网友把情况反应给值勤民警,民警表示将通过监控查找违章车辆。警方表示,三轮摩托车的核定载质量300公斤,承载能力十分有限。像这种违法行为,本身无证、无牌、超载就触犯法律,而超长的货物,把重量转移到前后两端或侧面,用来装载货物的侧面车厢成了支点,一旦有紧急情况,该如何采取有效措施,想想都后怕。每年因三轮摩托车违法载客、载货引发的惨祸无数起,血淋淋的教训希望引起全社会和市民朋友的高度重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