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货车禁行标识为何不管用?

2017年09月12日 16:32: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有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当地有一条新修的道路,虽然设有明显的货车禁行标志,但过往司机却视而不见,每天来来往往的货车,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新修道路紧邻村庄 货车行驶噪音扰民

  居民反映的道路位于大厂街道和平社区,总长3公里左右,记者注意到,在这条道路出入口处都设有货车禁行、限速30公里的标志,因为道路边上就是居民的房子。谁知,货车却畅行无阻,令附近居民叫苦不迭。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和平社区居民:“一个是噪声太大,第二个是灰尘太多,主要是太吵了,而且对我们生命还有危险,我们出口出来,车子就开到面前了。”

  居民告诉记者,这条道路是去年年底建成通车的,这之后每天从下午开始,一直到第二天早晨四五点钟,这条路上就会出现很多货车。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和平社区居民:“我昨天晚上9点半钟就睡觉了,睡到夜里面12点钟,突然车子哗一下吵,吵得我觉也没睡好 ,一直到早晨4点钟起来,睡不着。”

  既然有明显的货车禁行标志,过往的货车司机为什么会视而不见呢?货车司机:“我第一次走,我看见他们走这走我就走了。”

  道路没有移交命名 交警无法进行处罚

  除了有货车禁行标志,还有摄像头,货车司机们不怕吃罚单吗?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找到南京市交警十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条道路上的摄像头是治安摄像头,并不是交警部门设置的,而且,这条道路修好后,市政交通部门还没有对道路正式命名,并移交交警部门管理,所以他们目前还无法对闯禁区的货车进行处罚。”

  南京市交管局交警十大队民警:“我们警务通里没有这个名字哎,叫我们怎么去处罚人家呢?单子都开不了的,我们讲开个处罚单据要有时间地点车辆信息对吧。”

  主管部门正在摸排 承诺尽快解决问题

  那么这条道路究竟何时能命名移交呢?江北新区交通建设的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由于区划调整,耽误了工作进程,目前他们正在摸排辖区内新修道路存在的问题,并将尽快给予解决。”

  南京市江北新区交通建设局工作人员:您反映的类似情况也有,有些地方道路修通了但是没有开放,或者是有些地方道路修通也开放了,但是基础设施没有跟上,或者说执法没跟上,这个也给您道个歉,我们会尽快把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我们一步步把它解决。”
       就在记者调查的当天,南京交警十大队也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察看,好消息是,自从交警车辆出现后,这条道路就不见了货车的踪影。

  事情看上去有了一个暂时的解决。但那条已经开通9个多月的道路,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命名,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在这里我们希望,南京江北新区的交通建设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尽快完善新修的道路相关手续,为执法部门执法提供准确的信息。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