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景观湖旁“挖地三尺”,手续是“克隆”的?

2017年08月23日 18:2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南湖公园位于城西的莫愁湖南面,是南京第一座开放式活水公园。最近有市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在南湖公园湖面旁边,有一处别墅突然变成了施工工地,在大兴土木,他们向主管部门反映了多次,但是施工并未被制止。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根据知情人指引,记者找到了长虹路后街52号别墅,这栋别墅正好位于南湖公园湖面旁边。此时别墅已经被围挡起来,门前堆满了建筑材料,一些工人正在里面忙碌着。记者发现,别墅地面被下挖近5米深,已经有地下水渗出。对此,施工人员这样解释。施工人员:“地下的土太烂了,底下全是淤泥,我们把淤泥清掉,然后再把混凝土浇上。”

  知情人表示,除了下挖地面,施工人员还在别墅外侧进行了扩建。下挖和扩建行为,已经对周边环境产生了严重影响。知情人:“南湖公园旁边因为地基不行,当时没有建筑,后来盖了三栋别墅。现在翻建的话,挡住大家的视线,现在地基挖了这么深,而且对旁边楼的地基有影响。”

  那么,如此的施工行为有相应的手续吗?随后,记者联系了长虹路后街52号房主,没过多久一名男子赶来。他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施工是危房改造工程。南京长虹路后街52号业主:“我手上有一个危房改造的通知,是住建局发的。我们根据通知书来施工的。我现在土质置换,这个房子已经倾斜了。”随后,这名男子提供了一份危险房屋通知书,上面写道:长虹路后街52号房屋受地基土沉降影响,整体向西倾斜,存在安全隐患,整栋房屋已经被鉴定为C级危房。落款单位为南京市建邺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这名男子表示,得到了房产部门批复后,他们才找了施工队入场施工。不过当记者要求查看一下施工方案时,这名男子却无法提供。没有详细的施工方案,如何保障施工安全,相关的手续又如何获批的呢?为了进一步查实真相,记者联系上了建邺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经过一番核实后,工作人员表示,长虹路后街地区,他们只批准了53号房屋的危房改造项目,至于长虹路后街52号的相关资料他们根本没有查到。

  南京建邺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工作人员:“我们备案的是53号,这个房子当时是2016年9月,产权人自己鉴定,我们出通知的是53号。编号0008号文件,产权人是潘某,我们这边只是批了53号,没有52号。”

  既然房产部门对此不知情,那么这名男子手中的危房通知书又是哪里来的呢?在事实面前,这名男子承认,这份危险房屋通知书的确存在问题。

  记者:“这份通知书是真的假的?”

  南京长虹路后街52号业主:“当时就是用了一下53号的危房通知。”

  记者:“是在电脑改的吗?”

  南京长虹路后街52号业主:“不是我改的,估计是别人改的。我们就是想省个手续。52号53号是一起买的。这个做法不对,对不起。”

  这名男子表示,随意篡改危险房屋信息,移花接木改造危房通知书的做法的确不妥,下一步他将配合城管部门调查,全面停工。南京长虹路后街52号业主:“马上停工,按照城管的要求。”

  南京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城管科丁科长:“我们半个月之前就叫他停工让他自行拆除,现在没有拆除,本星期内如果不拆除我们要派人拆除。挖土这一块要全部回填。”莫愁路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安排社区人员加强巡查,确保长虹路后街52号别墅整改到位,恢复原样。对于此事荔枝新闻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