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割残”双眼皮后玩消失 南京卫监寻找“孔医生”

2017年08月23日 17:53: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5780 10743611 2017-08-23 17:53:00 /a/20170823/155780.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去年年初,南京一位石女士,在朋友介绍下就来到一家私人工作室做双眼皮手术,没想到,却出现了眼皮下垂、大小眼等问题,人不但没变美,看上去还老了好多岁。当石女士要追责时,这位做手术的“孔医生”却神秘消失了。

  双眼皮割成大小眼 “孔医生”术后人去楼空

  去年年初,31岁的石女士来到了位于南京鼓楼山西路附近的一栋居民楼,花5000块钱请这里的一位“孔医生”为自己做一个韩式双眼皮。“那边手术室也是像住户一样,就很简陋。就是只是一张床,什么都没有。最离谱的是,刀已经切过之后,还在那淌着血呢,她竟然接电话。”

  这位孔医生告诉石女士,手术后消肿恢复至少要大半年,届时如果不满意可以随时联系她。而到了今年年初,石女士发现自己的双眼皮明显下垂、变成了大小眼。

  石女士:“眼皮下耷,眼睛割了一边深一边浅,眼角没有割到头,还高低不均匀。真的是丑死了,我天天不化妆就没法见人,就显得老了几岁。”

  石女士马上联系当时为自己开刀的“孔医生”,要求她负责修复,结果对方直接把石女士的微信和手机号码全部“拉黑”。石女士找上门去,发现“孔医生”早已人去楼空。

  “藏身”河西整形机构 遇索赔“孔医生”再消失

  前不久,石女士用朋友的手机以隆鼻的名义,终于加上了“孔医生”的微信号。孔医生说自己目前在南京河西万达附近一家整容机构工作,可以前来咨询。石女士如约来到这家机构,果然找到了孔医生。对方拿出了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就是重新帮石女士修复一下,第二个方案就是退钱。

  石女士选择了退钱,在拿到退款后,石女士前往医院问诊,却得出“即便修复效果也不会太理想”的结论,而且修复费用要两万多。于是,石女士再次联系“孔医生”,想要对方承担至少一半的修复手术费用,结果,“孔医生”再次从南京河西万达这家整容机构消失。

  执法人员上门找人 医美机构却称并非员工

  “孔医生”有行医资格吗?记者随后联系了卫生监督人员,一起前往“孔医生”工作过的南京颜术医疗美容机构,了解相关情况。这家整容机构表示,“孔医生”不是他们的员工,只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但她偶尔会帮忙介绍一些客户来整形医院。整形机构负责人表示,他听说孔女士自己有个美容工作室,至于其有没有行医资格,他并不清楚。

  然而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整容机构也存在问题:开业不过两个月,做了五六十起开眼睑皮、隆鼻、隆胸等手术,但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门诊登记和手术记录。按照《江苏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管理办法》,这家整容机构被扣两分,同时将按照要求立即整改。

  “孔医生”涉嫌非法行医 爱美女性慎做微整

  由于不知道“孔医生”的真实姓名,卫生监督部门无法查到其相关职业资格信息,使得石女士的维权难度加大。执法人员表示,即便这位“孔医生”具备医生从业资格证书,在居民楼里为石女士做双眼皮手术,也已经涉嫌非法行医。

  南京市建邺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科长赵超表示:“国家对这块有规定的,不是你是医生就可以在任何场所进行医疗活动。这个已经触犯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24条,未经许可开展诊疗活动。按照法律规定,是处1万块钱以下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药品及其器械。”
      赵超说:“我们要提醒广大爱美者一定要注意这些东西,首先核实医生身份,机构也要进行核实,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不然一旦自己受到伤害了,无从维权。”
    目前,卫生监督部门正在积极想办法查询“孔医生”的下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