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小区为何频现“堵门风波”?

2017年08月15日 19:39: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南京玄武区北苑之星小区的多位业主向荔枝新闻反映,从6月末到现在,这个小区已经连续发生多起机动车堵门事件。而这些行为都与小区的一位业主有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小区业主江先生表示,6月18日,北苑之星小区全体业主通过合法程序更换了小区物业。新的物业公司随后开始实施正常的机动车管理,要求车辆进出必须换证登记。6月21日晚19点左右,小区业主陶某在进入小区时与物业发生矛盾。随后,陶某将车辆弃置于小区大门,堵塞了小区唯一的车辆进出通道。

  江先生:以前的老物业确实没有严格要求,现在换了物业严格要求,进出车辆有登记换证。他不服从管理,就把车摔在大门口,长时间堵门,从六点钟到凌晨一点钟。江先生表示,五个小时之后,赶来的民警才将车辆拖离。到了7月19日,小区正式开始实施车辆管理,原有的61个业主公共车位通过公开抽签、分配给了小区业主使用。由于没有车位,这天下午,陶某家人与物业和业委会再次发生了矛盾。

  江先生:抽签结束,他的车位被其他业主抽到使用,他没有车位。没有车位他说不认可,没有位置就停在大门口,是他儿子的车子。而且还有社会闲散人员。后来动手打了业委会现任主任。他本人进行推搡。那么,江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小区频频发生堵门风波是何原因呢?记者找到了业主陶某的住所。陶某的妻子表示,此前的确发生了几次堵门事件,起因都与小区停车位有关。

  陶某家人:他下班回家。物业说要押行车照,他说行,他要找一找,他意思是把车子开进来把行车照找给你,这时候有个人挡在前面不给进去。他上班累了,就上楼了,他想着110肯定找他,没想到把车子拖走了。陶某妻子表示,第二次矛盾发生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陶某也曾想上前制止,结果没能控制住局面。

  陶某家人:27号的时候我们去交钱说不收钱,有点来火了。没有车位怎么停车,没有说法,就这样。后来他是散步下去看到儿子车子停在小区门口了。旁边一个人说是业委会的,然后就开始挑逗。我们就拦着。这些人是做好准备找事的。

  陶某妻子表示,不管如何,发生肢体冲突肯定不对。目前他们已经租用了小区开发商的车位,停车矛盾已经解决。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整个北苑之星小区共有888户居民,但停车位只有500多个,供需关系比较紧张。下一步他们将对业主进一步做好解释沟通工作,也希望业主们不要采取堵门的过激手段。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