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停车场管理员岂能私下放行违法车辆?

2017年08月14日 21:30:00 | 作者: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荔枝新闻接到东海县网友的举报称,当地一家交警部门指定的违法车辆临时停车场,管理人员却在私底下放行违法车辆,以获取不当利益。为此,记者和东海警方一起进行了调查。 8月初,记者来到了位于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的这家违法车辆社会停车场,这家停车场是东海县交警大队指定的,用于临时存放违法车辆。在这里记者发现,停放的不仅有汽车,还有摩托车、电动车等等多种车辆。那么,这里真的存在违规现象吗?当天下午,记者就发现,一辆被查扣的摩托车,在车主用微信转账了400元给管理员后,就被放行了。这里的管理员表示:“他这个,我就是给他代缴罚款的,这是我朋友”。

  摩托车车主告诉记者,他是因为无证驾驶摩托车被交警查扣车辆的。但是,当车子被停车场放行时,还是这位无证驾驶的车主将摩托车开走的,如此处理是经过合法手续的吗? 在交谈中,这位停车场的管理员表示,在他手里处理的违法车辆不在少数,都是有价码的。

  按照规定,违法车主只有在接受了交警部门的处罚后,才能开走违法车辆。而在来取车时,停车场是不得再收取停车费用的,不过,记者发现,这家停车场对每辆被查扣车辆都会收取一定的停车费。针对这家停车场存在的种种问题,东海县交警大队立即进行了调查。不过,面对检查,这里的管理员却辩解称,记者之前发现的摩托车并不是被私自放行的。

  而对于摩托车驾驶员用微信转账支付的400块钱,这位管理员也不再承认是“代交罚款”了。东海县交警大队的潘警官告诉记者,我们之前见到的那辆被查扣摩托车、除了驾驶员无证驾驶之外,脱保脱险也有3年以上,达到了必须强制报废的标准,是绝对不可以再开出停车场的。

  那么,这辆被查扣摩托车究竟去哪了呢?对此,停车场负责人表示,他完全不知情。可能是在停车的管理上出现了漏洞。查处中,东海县交警大队责令停车场要立即将车辆找回,并接受处罚。同时,交警大队也将此案移交给了当地派出所,请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东海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中队长倪爱诗表示:“我们将全面清理停车场的现有车辆,全面梳理全面登记,立即停止取消该停车场的停车资格,加强队伍管理,对我们队伍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东海县交警大队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兴建新的违法车辆停车场,待停车场建好后,将会彻底杜绝类似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