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小区出新 私自打穿楼顶

2017年08月15日 19:31: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一段时间,南京玄武区公教一村正在进行老旧小区出新。小区27栋3单元的蔡女士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有人借出新的时机,私自把楼顶打穿,试图搭建违建,导致大雨把刚出新完的楼道淋成了“水帘洞”。

  蔡女士表示,从8月11日开始,他们就发现楼顶处传来施工的噪音,由于小区正在出新,大家也就没有在意。不过前两天的一场大雨,让大家如梦方醒。

  蔡女士:敲了整整一天,我们都不知道,以为出新办在干什么,后来下大雨,一直到周六早晨,我早晨一开门,不得了,整个楼道变成一条河,水直接流下去,整个楼道成了水帘洞。记者在五楼的楼顶看到,整个楼道的楼顶被拆了,要不是有一个彩条布挡着,整个楼道都暴露在太阳下。在楼道的边上,还有一个新装的柜子,现场还有一些没有砸完的墙和施工时留下来的痕迹,楼道里满是灰尘。到底是谁把楼道楼顶拆除了呢?蔡女士表示,拆除楼顶是五楼的住户所为,为的就是占用公用空间。

  蔡女士:他们想搞一个阁楼,从西面通到东面,如果不是现在出新,这家人不会这么胆子大,大家肯定就要干涉,他就是趁着这个机会。记者尝试着敲门,但始终没有人开门。在住户的房门上,城管部门张贴了“调查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将楼顶恢复原样,并到玄武门城管中队进行协助调查。玄武区玄武门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就及时制止了这种私自搭建的行为,并介入调查处理,目前当事人仍未出现。

  南京玄武区玄武门城管中队 执法人员:楼顶原来是平改坡,这家人在楼道内设置铁皮门,把楼道封闭楼顶拆除,开了老虎窗,准备做储藏室。当时没有施工人员,我们组织人员对违建拆除。

  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通过公安部门进行现场调查,要求当事人尽快恢复楼顶。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在打穿的楼顶上加盖了彩条布,防止再次漏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